上海到南宁、柳州、桂林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2015年电商物流发展趋势预测(下)

来源:http://www.gxhb56.com/     发布日期:2015-01-24     点击量:

电商生鲜物流

虽然在普货快递物流上,农村市场远逊于城市。但是在生鲜冷链物流上,城市和农村却也都基本上差不多的。因为在2014年,全国只有20多个城市启用了冷链快递,但是其中绝多数还是“伪冷链”的操作模式。夏季的时候用一下冰块保温,秋冬的时候基本上就是包裹直接“裸奔”。 

但是如上所说生鲜是电子商务还没有啃下来的万亿级市场,也是电商最后的蓝海市场、也是消费的高频市场。这也就决定了在完成了3C、图书、鞋帽市场布局的电商大佬们必须全力以赴的主攻生鲜。而生鲜最大的难点就是物流。如何在不同的温控要求下,将不同的商品保质的、远距离的、准时的以及在合适成本下送到消费者手里就成为广大生鲜电子商务企业最头疼的难题之一。

因此,我们将会看到在2015年电商物流将会持续的投入生鲜冷链宅配上。但是罗马不是在一年建成的,京东的B2C也是经过多年的演进才能成今天这般规模。所以生鲜快递物流将会一直持续多年,而且也许会多年一直维持秋季话题火爆异常,但是冬春两季无人讨论、夏季没有时间讨论的周期性循环模式。

四、建立快递包装的可回收体系

在快递物流方便我们的生活同时,我们也需要注意到:快递包装问题所带来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已经非常严重了。140亿个包裹,需要大量的包装纸箱或者外封塑料袋以及进行包装的胶带和各种填充物等。而在这些包装中,除了纸箱可以自然分解之外,其它的如塑料、胶带和多数的填充物都是不可降解的。

虽然很多企业也都开始关注要使用可降解材质作为包装袋,但是出于成本的压力,可降解材料的推广并不是很普遍。

因此如何建立快递包装的可回收体系将会在2015年是一个较为热门的话题。尤其是随着生鲜冷链宅配的深入和开始普及。因为在当前的生鲜冷链宅配中,包装耗材的消耗是更加的触目惊心,而且成本相当之高。

上海到贵阳快运上海至贵阳快运上海到贵阳专线首选汉邦物流400-881-1256,021-56488280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

http://www.bshare.cn/share">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