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南宁、柳州、桂林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上海到新疆伊宁铁路货运专线

来源:http://www.gxhb56.com     发布日期:2015-11-18     点击量:

尊敬的客户,您好!欢迎致电上海汉邦物流有限公司,本公司承接上海到新疆,西藏,甘肃,四川,云南,贵州,天天发车。我们将以最快的速度、最优惠的价格,竭诚为您服务!24小时免费热线:400-881-1256上海到新疆伊宁铁路运输,全境的整车零担/专线运输业务。我们始终以客户的需求为己任,竭诚为广大新老客户提供全面、高效、快捷的物流仓储服务。汉邦物流愿成为您共建双赢的朋友。

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5年即将过去了,中国物流业又有哪些新的进步呢?结论是:成绩显著,问题不少。第一,物流业明确为国民经济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其基础性主要是指物流业对囯民经济发展的贡献度,2014年,物流业增加值为3.5万亿元,占GDP的5.6%、服务业的11.6%;其战略性,主要是指物流业对国民经济发展的引领度,用现代物流特别是供应链管理去提升与改造传统工业、农业、流通业。第二,中国成为全球最大、最具潜力的物流市场。社会物流总额是由工业物品物流总额、农产品物流总额、进口货物物流总额、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与再生资源物流总额构成的,代表了中国物流市场的总需求。物流总费用是中国物流市场的总规模,按国际惯例是由运输费用、管理费用与保管费用构成。第三,物流业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提高。我国物流业的市场化程度大约在90%以上。目前我国的实际情况是,除《邮政法》规定的公务文件,部分铁路、管道与航空资源以外,其他资源都已进入市场,除邮政、铁路货运、管道运输、航空货运中的重要服务项目仍由国家作出指导价以外,其他价格都已放开,物流服务的运作主体都已公司化。第四,第三方物流企业集中度有所提升,功能有所强化。加上有些运输公司、货贷公司、快递公司实际已转型为物流公司,全国从事第三方物流服务的企业将超过20万家。第五,政府推动仍是中国物流业发展的强大支撑。在“十二五”期间还出台了一系列专项规划,对行业物流起到了明显的引领作用。第六,物流基础设施总体水平有较大提升。根据国家综合运输体系的总体规划,国家加大了五大运输方式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年投资增长率超过20%。“十二五”期间,国家对交通、仓储、邮政的基础设施投入年增长率大大超过国家基本建设的年增长率。根据国家各专业物流规划与各省区市物流规划,由多元化投资的物流园、物流中心、配送中心以及冷库也加大了投入。第七,创新驱动成为物流业发展新动力。“十二五”是中国物流业创新的5年,在组织形式、功能运作、物流技术、信息化、物流金融、专业分工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理论创新。中国物流理论界已经起步,如徐寿波的“大物流论”、何明珂的“物流系统论”、宋华的“供应链金融”、王宗喜的“军事物流”等。第八,物流市场细分不断涌现新亮点。“十二五”时期,物流业形成了不同的细分行业,从而形成了不同的物流市场。第九,逐步迈入供应链管理新阶段。2005年,美国物流协会更名为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标志着全球物流开始进入供应链管理时代。第十,物流人才红利得到显现。人才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短缺一直是物流业发展的瓶颈,经过“中国物流人才教育工程”实施10年,到2014年底,已有443所本科院校、954所高职高专院校和900多所中职学校,开设了物流专业,在校学生超100万人。这为物流发展打下了坚实的人才基础。上海到新疆乌鲁木齐物流专线

十大进步并不表示没有问题,任何事物总得一分为二。我囯物流业存在的许多重大问题并没有根本解决,如物流业粗放发展、物流总费用与GDP比率过高、综合运输体系不完善、物流企业集中度低、法规标准滞后、物流市场不规范,等等,影响了物流业发展的可持续性。在“十三五”时期,随着物流发展外部环境的进一步改善,物流业经过转型升级,可望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作者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原常务副会长) 

联系人:文先生 电话:021-56488280 网址:http://www.shhb56.com 作者:徐敏 来源:上海汉邦物流有限公司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

http://www.bshare.cn/share">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