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南宁、柳州、桂林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上海到云南昆明物流专线(2017年这11项物流工程将全面解锁)

来源:http://www.gxhb56.com     发布日期:2017-02-05     点击量:
今天,我们为大家整理了2017年国家即将重磅推进的互联网+高效物流十一项重点工程,物流企业都能抓住政策的东风,再上一层楼。2014年我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要发展物流行业,同时中国制造也借此开始转型,物流与企业的管理模式逐渐相结合,开启了我国物流行业的新方向。自2015年,“互联网+”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来,当年不断触网的物流业开启新变革。物流借此成为迅速与互联网结缘的行业,2017年,物流企业将由追求速度和规模转向应用创新和纵深发展,必将对社会生活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上海到云南昆明物流专线

  1、物流大数据信息集成工程。2017年,大数据将逐渐成为现代社会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就像物流行业中的公路、铁路、港口、水电和通信网络一样不可或缺!但大数据不会因为人们的使用而折旧和贬值,很多人习惯把物流行业看作是互联网最后一块未开垦的处女地,对大数据的研究还停留在口头上,还没有形成具体的可操作的行动!专注于数据调查的咨询公司麦卡锡则一针见血地指出:“大数据将是堪比石油的重要资源”。

  2、互联交换标准推广工程.2016 年底,已经完成物流大数据中心相关信息集成系统设计调整,2017 年底试运行,开展数据汇集分析工作。到2018 年底,初步构建起多种运输方式间信息互联交换标准体系,物流信息互联交换基础网络基本建成,实现充分有效的互联互通。

  3、水路便利运输电子口岸信息平台工程.依托电子口岸平台,构建服务于对外开放港口海关、检验检疫和边检机关,以及相关企业的分布式港航信息交换共享体系,按统一标准对接融入口岸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三互”(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信息互换)体系;建立覆盖所有对外开放港口的港航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电子联检服务平台,提高各单位业务协同服务效率。

  4、国家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这几年随着网购的盛行,电商也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今年天猫的总交易额又创新高,达到了500亿,在这个全民狂欢的购物节背后,快递爆仓、快递员“疯狂”送货等新闻不时出现在人们眼前,怎样打破物流尴尬局面成为电商们亟待解决的问题?智能化仓储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

  5、城市共同配送工程.这几年,电商飞速发展大大方便了市民生活,但带给城市环境和交通的压力也与日俱增,电动三轮车、电动车制造的交通事故也趋于多发,如何提高商品配送效率,节约社会整体成本,成为各大城市亟需研究解决的课题。而“城市的共同配”送无疑是最完美的方案之一。目前各地的“城市配送”尤其是“城市共同配送”还都处于摸索阶段,各地城市配送基本上是物流公司的落地配为代表,其他的快递公司性质的配送还是处于群雄乱舞的时代,竞争比较激烈,而一些团购网站、电商流通或者外卖配送也是处于自营阶段,所以未来城市共同配送业务大有可为。

  6、无车承运人/无车承运人试点.2017年,无车承运人是最值得期待的工程之一,因为这是真正能重塑物流行业的大事,也是国家给物流行业的创新画了一道真正的起跑线。目前,全国已经有接近两百家企业拿到了无车承运人试点资格,期待2017年能有新的突破!

  7、骨干物流信息平台试点.2017年将是物流企业信息化的新起点。我国将探索打造适应物流信息平台创新发展的政策环境,支持现有车()货匹配、仓储资源交易等物流信息平台发展和优化整合。依托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等,建立国家骨干物流信息网络,打通物流信息链,实现物流信息全程可追踪。

  8、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在今年年初,由交通运输部等18个部门历时一年时间,共同研究制定的多式联运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关于进一步鼓励开展多式联运工作的通知》就出台了,并且首次从国家层面明确多式联运战略,多式联运前景可期。

  9铁路物流综合提升工程.铁路货运模式相较于高速公路运输而言,固然具备一定的优势,除了没有高额的燃油费和高速公路过路费之外,也不会受到车流、路况、天气、节假日以及大型车辆限行等诸多限制。使用铁路运输必将极大减轻干线物流运输成本的同时,更加高效地提升干线运输效率,从而扩大快递公司自身的业务量。特别是铁路混改以后,铁总有望与各物流企业成立混合所有制公司,物流企业组织货源,铁路负责干线运输,提高铁路货运占比,发展多式联运。

  10、物流信用体系建设工程.建立健全物流业信用体系,有利于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物流市场体系,对于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提升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我国将加快推进物流业法人单位和从业人员信用记录建设,整合交通、运管、路政、工商、税务、银行、保险、司法等信用信息,推动物流信用信息的共享和应用,构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11、国际道路运输管理与服务信息系统建设工程.2017年,我国在边境省()开展国际道路运输管理与服务信息系统建设,形成国际道路运输数据中心,实现行车许可证管理、路单运单管理、出入境运输车辆备案管理、口岸现场查验等业务数字化管理,完善汽车出入境证件网上申请、业务咨询等国际道路运输公众信息服务功能。

汉邦物流为广大新老客户提供称心如意的物流服务,上海到云南昆明物流公司, 上海到曲靖货运公司, 上海到保山运输公司, 上海到瑞丽铁路运输,上海汉邦物流有限公司24小时热线400-8811-256;021-56488708;15901928822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

http://www.bshare.cn/share">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