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南宁、柳州、桂林物流专线

新闻中心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详细

物流供给的特点

来源:www.gxhb56.com     发布日期:2014-08-10     点击量:
物流供给的特点

物流供给的特征如下:

  1.个性化 

  个性化是物流服务供给与物流服务如运输、仓储最显著的区别,因为后者大都体现的是一种标准化服务。但物流供给的个性化并不排斥标准化,相反,它是标准化基础上的个性化,即物流供给是整合运输、仓储等活动基础上的个性化。具体表现为:物流服务供给主体能够根据不同的需求主体提供“量身定做”的服务,既可以提供从供应地到消费地的全程一体化服务,也可以提供环节性服务。 

  2.无形性 

  物流供给只能以资源或能力要素的形式存储,而不能以现实的产品储备待用,因为物流服务是一种无形产品,供给与需求的满足是在同一个运动过程中实现的。例如,运输就是运输能力的表现过程,运输能力的存储只能以燃料、车辆、道路、人员等要素形式存储。 

  3.完整性 

  物流供给是通过有机协调一系列不同的功能活动,如运输、仓储、包装、流通加工等,有效的满足客户需求,是以众多要素有机结合而形成的综合能力,各要素不能单独输出,单一的道路质量再高、数量再多,也不能形成现实的运输能力。如果只是完成某一环节的功能,那么这种不完整性的服务,也不是完整意义的物流供给。 

  4.供给弹性小 

  物流资源,特别是运输、装卸、搬运资源的获得成本高,且不易移作他用,所以对物流价格的反应速度慢,程度低。 

  5.短缺性 

  物流资源除了投资大、周期长外,资源能否形成现实的能力以满足需求还受气象、地形、地貌等自然条件以及偶然性因素的制约,即便是社会的总供给并不短缺,甚至过剩,但在局部范围内仍然会呈现不能满足需求的短缺状况。

上海汉邦物流有限公司,一流的服务+合理的收费=100%的满意  免费电话400-881-1256;021-56488708;15901928822

工业物流与农产品物流的区别

实现信息化管理对物流行业发展有哪些作用?

什么是3C物流

二三线和农村物流平台迎来商机

关于物流的平台经济要注意几点:

物流信息化将从卖产品转向卖服务

中国物流面向平台化整合是必然趋势

物流法律法规

物流、货运和托运有何区别

物流让行业焕发生机

物流业需融合供应链

服装物流配送操作实务

物流的重要性

物流的起源

什么是横向一体化物流

 

 

汉邦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入官方微信

http://www.bshare.cn/share">分享按钮